降谷陵

締め切りの恐怖しかない!

【楼诚/哨向】假如爱有天意

损友王·变态·天风已上线。其实疯子萌萌哒~

明·影帝·楼和明·影帝·诚已上线。全章飚戏你们俩爽吗?

真·月更lo主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篇文好吗?六月高考后会放番外,敬请期待


第二章

电光火石间,明楼一下子明白过来。

 

“明天……会……下雪吗?”他被掐紧了脖子,一句话也说得断断续续。

 

那是贵婉刚刚告诉明诚的,一个潜伏在国䳴民䳴党里的同志的接头暗号。明诚不由愣住了。手上一松劲儿,立马被抓住时机的明楼一个侧摔甩在地上。明楼没有继续出手,他靠在墙上,神色复杂的看着明诚,滔天的愤怒席卷了他,但潜意识里他又仿佛早就知道到他们终会走上相同的道路,千言万语最终化作一声叹息,他可真是没想到,组织上派来的接头人竟然会是自己的弟弟。

 

明诚也是不敢置信的。他颤颤巍巍的从地上爬起来,刚刚的打斗花费了他太多的体力和精神力,他现在甚至站不稳,还好明楼伸手扶住了他。但是明诚挣开了,他执意自己站稳,定定的看着明楼。明楼被他看的没办法,只好又重复了一遍暗号:“巴黎明天会下雪么?”明诚的泪水又一次流下来了,他扑过去抱紧了明楼:“会。大雪寒凉,多加衣物。”“再大的雪,再恶劣的天气,热血难凉。”

 

明楼再大的火气都被他哽咽着的语气抚平了。他安慰的抚着明诚的背给他顺气,还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就感到明诚在他背上写字。先是一句:王归。明楼愣了一下,明白是王天风赶过来了,于是点头催促他继续。明诚又写:我是烟缸小组的联络员,奉命接应。他犹豫了一下:来演场戏吧。

 

明诚退开一步,突然伸手拉着明楼直直的倒在地上,明楼迅速反应,一手将明诚的双手压在头顶,另一只手卡住他的下颌,同时用膝盖制住他的双腿。纵使有积雪的缓冲,脑袋磕在地上还是让明诚脑袋发蒙,他的眼圈一下子红起来,泪珠挂在眼角欲落不落的样子好不可怜。

 

两人刚对了一个眼神,巷口就传来王天风戏谑的声音:“呦,明楼,这么迫不及待,在外面就忍不住了?”明楼转头阴森森的看了他一眼,才不慌不忙的开口:“他是我弟弟。”明诚全身被制得死死的,下颌也被卡住说不出辩解的话来,挣动得更厉害了。“他还是一个向导。”王天风一针见血的指出。他饶有兴趣地笑了,用下流的眼神扫过明诚湿透的衣衫和明楼散乱的发型:“这不是打了一炮还能是干了一架不成?”明楼重新看向不知何时已经屈辱的流下泪来的明诚,冷哼一声,终于松开手站起来:“是,没错。我们就是打了一架。”

 

“哦。”王天风一个语气词的尾声拖得百转千回,“追捕余党途中还要绕到小巷子里跟自己的弟弟‘干架’,明大少真是好兴致。”他终于正视起明楼,眼睛里像是带了刺:“不知这‘余党’是捉到没有啊?”明楼靠在墙上斜着眼睨他:“你不是也看到了。”他对着还缩在地上瑟瑟发抖的明诚扬扬下巴,语气里带着轻蔑:“我追到的‘余党’。”王天风怀疑的又仔仔细细的打量了明诚:“他是共䳴产䳴党?”明楼哼笑,语气冷冰冰的不带一丝温度:“我倒希望所有的共䳴产䳴党都是他这样的软脚虾。”王天风把视线转到明楼身上:“什么意思?”“一个被宠坏了的小少爷这个点儿跑出来还能是干什么?学识上没见什么成绩,唱歌跳舞泡女人倒是样样玩的溜。”明楼丝毫没有掩饰语气里的失望和愤怒,“色心不小,主意都打到那个女共䳴党身上去了。见到我倒是机灵,撒腿跑得比兔子还快。”

 

“不是的大哥,”明诚怯生生的辩解,“我是来做生意……”“闭嘴!”明楼一个眼刀横过去,“还敢顶嘴了?”“阿诚不敢。”明诚终于恢复了点力气,他两手支撑着身体的重量,晃晃悠悠的调整成跪姿,端正的跪在明楼面前。王天风看着明诚红肿的眼睛和明楼晦暗的眼神,觉得事情愈发有趣起来:“这么独断专行可不好。不如听听他的解释如何?”“我的家事也轮到你来管了吗?”明楼似是感到自己的绝对权威受到了挑战,声调微微提高,属于哨兵的那股精神力凝聚成一股,蠢蠢欲动。王天风挑眉,刚要开口回去,反倒是明诚打断了他。明诚的语速极快,像是怕被打断后就再也没有机会证明自己的清白:“向我订香水的贵婉小姐说她晚上在舞厅有酒会,叫我在结束时给她送过去,我就……”“我叫你闭嘴你听不懂吗!”明楼突然爆发了,他一拳砸在明诚身后的墙面上,迸溅出的碎石割伤了明诚的额头。明诚整个人一抖,低下头再也不敢说话。

 

“等等。”反倒是王天风开口了:“说起来,我倒是记得。下午临走前阿诚接了一个电话,那就是贵婉打过来的吧?”明诚极快的扫了他一眼,轻轻的点头。王天风冲明楼递了一个挑衅的眼神:“明大少,这听力得让值班向导好好调调啊。站在门边S级反而不如我一个离着八丈远的A级听得清楚……”他看着明楼铁青的脸色笑笑,“要不就是记忆力衰退了?”“万一那是他掩人耳目的诡计……”明楼仍嘴硬的试图强说出个理由,但他的行为在王天风眼里完全就是颜面扫地后强行给自己找台阶下,“得了吧。”他嗤笑一声,“说我多疑,那是他们没见过明大少爷这样子啊。”王天风挖苦他。明楼脸彻底僵了。他瞪了一眼还跪在地上的明诚,硬邦邦的甩下一句:“我去叫马车。”就快步离开了。

 

看到明楼的身影消失在小巷尽头,王天风走过去拍了拍仍然保持跪姿的低落的明诚:“他还是挺宠你的,回去道个歉。”“谢谢。”明诚小声说,“对不起,打扰了你们的行动。”“他还真是什么都告诉你。”“不是。”明诚摇头,“是你刚说‘追余党’还有大哥说的‘共䳴产䳴党’。大哥和王先生都是优秀的哨兵,手上又有枪茧,应该是在役兵士,但是你们没有穿制服,下午到公寓找我也说明了任务有一定自由。我相信大哥,也相信和大哥在一起的王先生不会是卖国贼,容我斗胆猜测……”明诚稍微停了一下,眼里是压不住的激动,他悄声说:“你们是蓝衣社的人对不对?”“不错,脑袋很灵光。”王天风称赞他,顺便把他拽起来让他站好。

 

明诚不顾自己跪的发疼的膝盖,小心翼翼的看他,踌躇着开口:“我可以加入吗?”他没等王天风说话,又急切地解释:“我也想为将日本人赶出我们的国家出一份力,我在‘塔’的实战成绩优秀,精神评定也是S级,有什么不了解的也会努力学,一定能帮上忙!”王天风犹豫了一下,这孩子的确是个好苗子,最重要的是,他是个稀有的高阶向导,但当这个向导与明楼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时,事情就变得难办起来。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真是期待明楼知道自己的宝贝弟弟加入的时候那有趣的表情,他欣然点头。

 

“但是,王先生,请帮我暂时先瞒住我大哥可以吗?”算是意料之中的请求,王天风弯起嘴角,眼里闪过奇异的光:“好啊。”他回答。

 

远处已经传来马车的声响,王天风率先转过身朝巷口走去……


评论(5)
热度(45)

© 降谷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