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谷陵

締め切りの恐怖しかない!

【韩叶百首情歌】我等你到三十五岁

我等你到三十五岁

角色一方死亡注意!请仔细阅读注意事项,不接受任何撕逼。

玻璃心po主被逼急了可能会删评论。

肯定会ooc,ooc都是我的锅。

要高考了,发一篇败人品【不

 

Warning

这首歌背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就别期待HE大反转了。

叶修单向暗恋,韩文清知道,但一直没有当回事。

介于叶修看似无所谓实则钻牛角尖的性格,以及对自己所喜爱的事物绝对的执着,再加上韩文清对于重视的人万全的态度,作者认为文章一切情节均是合理的。

叶修的性格太刚硬,看着大大咧咧其实内心比谁都更细致。他已经经历了太多的不幸,会累会想要放弃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如果必须要踏向死亡的话,比起沉水,他还是适合壮烈的红和这种决绝的命运。

话说到最后怎么这么像病娇呢?

 

0.

也许每一个男子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是两个。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韩文清没有遇到那朵红玫瑰,但他心口那颗朱砂痣却是那样鲜红,是满浸了血液的颜色。

 

1.

“他是故意的!”黄少天豪放的干了杯子里的啤酒,重重的把杯子砸在吧台上。

“就是!”张佳乐舌头都喝大了,“韩文清这个、这个渣男!”

喻文州倒是没加入酗酒的行列,只是闲闲的坐在长沙发上喝橙汁,他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还是好脾气的笑了:“不得不说,韩队在这件事上的确欠考虑。”

王杰希摇头:“与其说他‘欠考虑’,不如说是他考虑过了。”

他拍了拍在一旁发怔的叶修:“叶神,有些事说出来比憋在心里好受。”

叶修像是被吓到似的抖了一下,他迅速的回过神来,垂下眼睛慢慢的调整了一个更加舒服的姿势缩在沙发里。“我没事。”他说着点起一根烟,“老韩明天就要结婚了,你们不去给他开单身Party都凑到我这儿来干嘛?”

一旁闷声喝酒的方锐一顿:“不是吧老叶?”他难以置信的眨了眨眼睛,表情之惊异像是第一次认识他,“韩文清要结婚了哎!你暗恋了十个手指头都不够数的年头的那个人,要!结!婚!了!啊!”

一直没出声的张新杰给他甩了个眼刀:“你闭嘴。”

方锐没理他:“我要是你我现在就冲过去跟他直截了当的表白,表白不成就抢婚……”

“我让你闭嘴你听不懂吗!”张新杰抓起手边空了的酒杯砸过去,在杯子碎裂的声音中,包房里安静下来。

气氛沉静到压抑。

“一直都是我一厢情愿而已。”叶修看起来反倒是这些人里最冷静的一个,“我已经把暗恋做的跟明恋一样了……”他用烟点点包房里的各位,“……你们一个个都看出来了,老韩还能看不出来?”

他笑了笑,表情与平常无异,“他只是对我没兴趣,又觉得拒绝我太伤感情。”

“叶修。”喻文州看着他,眼神犀利:“韩队那里有肖队帮衬着,我们不在也出不了问题。但是你的状态非常不对,”他顿了顿,“我们都很担心你。”

“呵,哥状态有什么不对的。”叶修逃避般的躲开了他的视线。

“叶修!”张新杰叫他,“我知道我们在这里也改变不了什么,但是放你一个人待着会出事这一点我倒是很肯定。韩队邀请你去参加他的婚礼没有刺激你的意思,你也了解他,他只是想用一个委婉的方式……”

张新杰没有再说下去。叶修只是抽烟。

“韩队的请柬应该是统一印发的,如果实在不想去假装没收到也……”王杰希话说了一半发现叶修在颤抖,他迟疑的停下话头,“叶修?叶修?怎么了?”

叶修仰起脸,他拼命忍着笑,脸憋得通红,眼里也覆上一层水光,在众人神色各异的目光里,他从兜里掏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拍在茶几上,终于笑出声来,状若癫狂。

黄少天迟疑着凑上去把纸展开,在认出上面字迹的瞬间神色变得晦暗。其他人也凑过去,一个个都被那句话消了音。房间里空余叶修撕心裂肺的笑声,他笑出了眼泪,仰躺在沙发靠背上,用手背挡住头顶过于灿烂的灯光。

“别笑了!”方锐低吼。

叶修一直都是一个过于强大的人,他的强大往往容易让人忽略其实他的内心也和其他人一样柔软脆弱。一个不习惯于展现自己负面情绪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受伤,因为人们在伤害他的时候往往意识不到他们的行为已经伤害到了他。韩文清就是这样伤害叶修的。他捏着那张纸,感到一种自内心生发出的酸涩。

叶修不笑了,他没有移开捂住眼睛的手,安静地坐了一会儿,又开口:“为什么不让我笑?”他的声音里带着嘶哑,“老韩给我的请柬可是手写的。”他吸了吸鼻子,放下胳膊,用目光扫过每一个人,一字一顿的开口:“不仅手写了我的婚礼的请帖,更是诚挚的邀请我当他的伴郎呢。他那么重视我,不是吗?”

 

3.

暗恋十多年的人要结婚了。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他明知道我喜欢他,却能那么轻易地开口让我以一种祝福的心态见证他和另一个人走入婚姻的殿堂。

我不恨他,只是觉得十分可笑。

 

4.

叶修站在全身镜前做着最后的整理。他审视着镜中身着西服套装的的镜像:已过而立之年的男人身上带着一种成熟的气质,沉静优雅。镜中的人淡定而从容的透过镜子直视着自己的本体,浅浅的勾起嘴角,露出和善的微笑,任谁也不会发现那背在身后的手中把玩着的凶器。

准备室外响起敲门声,冷静克制的三下,随后是韩文清的询问:“叶修,你好了吗?婚礼马上要开始了。”

“好了。”叶修收回目光,一柄陶瓷质地的小刀在指尖灵巧的旋转一圈后收进袖子。他掸了掸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转身打开门。

他没错过韩文清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艳,可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叶修平稳的笑着:“我好像还没有祝福你?”

“嗯?”韩文清抬头看他。

“新婚快乐。”叶修冲他点点他,“还有,今天穿的挺帅。”

“呃,谢谢,你也是。”韩文清一愣,有点尴尬的别开视线。

叶修倒是理所当然的点点头:“那当然。上次穿这身还是在国际赛的时候,便宜你了。”

无论是表情,话语,或是态度都是以往的叶修的风格,韩文清却感觉今天的叶修充满违和感。他忽略掉叶修的异样,照例没有理会他的垃圾话,径直越过他走向了新娘准备室。

叶修站在那里没有动,他听着韩文清的脚步渐远,笑得更灿烂了一点。阳光透过顶楼教堂的落地窗照在他身上,妄图融化他已结成一块坚冰的心。

 

5.

这算什么呢?

原谅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身份反了吧。

 

6.

直到陪韩文清站在台上,叶修才恍然意识到有什么真的回不来了。他和韩文清一起面对着红毯上走来的新娘,从他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到韩文清温柔的笑,那种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的珍惜,眼底的柔和满的像是要溢出来。

跟看自己完全是两个极端。叶修在心里暗叹一口气,满是苦涩的味道。大概是因为他们的关系实在太过复杂。十年对手,十年朋友,还有一场持续了十年的,过程浩大张扬,结局无疾而终的暗恋。

也怪不得老韩急于结束这段关系。

新娘的父亲把他的手交到韩文清手里,两人一起转向圣坛,将手交叠着覆于圣经之上。神色慈祥的神父念完祷词,对台下发问:“有人反对这对新人的结合吗?”

叶修能感觉到空气里一下躁动起来的气氛。

他以为他会怨恨,会诅咒,会心绪难平,可是真到了这个时候,他心里静得没有一丝波澜。

他站立在离韩文清一步远的地方,平和地笑着,自知再也没有机会能跨越他们间那一步之遥。

伴娘苏沐橙担心的看他,他回过去一个安心的眼神。

也许从这一刻开始,这场婚礼的主角就不再是韩文清了。

叶修微微闭眼,他还记得昨晚黄少天认真的脸。他说:“你要是抢婚,我们……”他用手虚画了一个圈,将酒吧包房里所有的职业选手圈进去,“……我们都站在你这边。队长控场,乐乐老王掩护,苏妹子放地图炮,方锐扰乱视听,我跟你把他劫出去,张新杰善后。”语气是意料之外的严肃。

他回想起当时每个人的脸色,那一个个坚定而跃跃欲试的表情让他意识到,他们是认真的。

这帮人都没听说过“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么?叶修有点想笑:老韩啊,你的人缘怎么都差到这个地步了?霸图F4叛变了两个,还有一个随时会倒戈。

其实他明白,比起那个连一面都没见过的新娘,这帮人显然和他更亲近。见证了他旷日持久的名为暗恋实为明恋的追求之路,这些人又都是他的密友,感情上偏颇他几乎也是必然的。叶修知道台下的人在期待什么。可是对不起啊,让你们失望了。

什么也没有发生。

新郎与新娘拥吻在一起,他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功成名就的将舞台留给这对新人。台下所有的人都在鼓掌欢呼,他也自然地融入其中。

 

7.

这样就好了吧。

他比任何人都期待韩文清能幸福,

可一想到韩文清的幸福里没有他,

他还是会感到非常非常的难过。

 

8.

谁也没想到,当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时,播音室竟然出了差错,本该播放的婚礼进行曲不知怎么变成了葬礼进行曲。叶修愣住了,他的心猛地一沉,下意识的去看韩文清。

韩文清的脸色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阴沉下来,他环紧了怀里不知所措的新娘,在哗然的宾客中直直的看向了叶修。

叶修触电般颤抖了一下:韩文清是在怀疑他?

如同一盆冷水从头顶上泼下来,叶修怔在那里,他想大笑,想怒吼,想干脆真的应了他的怀疑干点什么毁了这场婚礼,但他只是重新走上台,夺过手忙脚乱的司仪手中的话筒:“我猜播音室那位一定是新娘的仰慕者。”突如其来的充满笑意的声音一下子让混乱的场面平稳下来。

叶修停顿一下,继续说:“虽然有一种说法叫做‘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我们老韩绝对是那种将爱情转化为亲情的人,不会亏待这么漂亮的新娘子的,娘家人就放心吧!”

完完全全的铁哥们的姿态,台下的职业选手们也马上会意,连连出声赞同。叶修的眼神划过韩文清,语气里是恰到好处的亲昵:“有我们老韩在,播音室那位就别想了啊,听到没?”

全场哄堂大笑,纷纷赞叹真是完美的救场。于是一切回归正轨。

叶修放下话筒,他是这片欢乐海洋中唯一的孤寂。阳光透过教堂的彩窗照射下来,在地上形成模糊的光影花纹。无暇去欣赏那奇妙的配色,叶修只觉得铺天盖地的疲惫笼罩了他。

 

9.

如果,如果真的存在神圣的天父的话……

 

10.

韩文清端着两杯红酒走近,叶修连一个眼神都疲于分给他,但他还是接过了韩文清手中的酒杯轻抿了一口。

他看见韩文清飘忽的眼神,连愤怒也变得轻飘飘的了,剩下的唯有浓重的悲哀,沉沉的压在心底。

“你怀疑是我。”他面上仍是冷静的。

“抱歉。”韩文清利落的道歉,算是默认了。

叶修一口气堵在嗓子里,几乎要吐出血来。他惨笑着看他:“在你眼里我就是这种人?”

叶修晃了晃杯中的酒液,倾过上身凑到韩文清耳边轻声耳语:“要不是你今天结婚,我一定把这杯酒从你脑袋上倒下去,一滴不剩的。”说完他后撤一步,随手将杯子放在小桌上,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

那是真正的心如死灰。

 

11.

……能不能回应我的诉求?

 

12.

他大步踏进因为婚礼特意开放的观光电梯,却没有按下任何楼层。电梯门在身后关紧,极致的静包裹了他。

叶修透过透明的玻璃墙眺望远处的高楼大厦。

就到这里吧。他对自己说。 

会场里不会有人发现他的消失,而唯一知道的那个人一定不会追过来找他。

叶修抽出那把已经被体温捂得温热的刀具。他用手指抚过刀刃的部分,惊异于它离开热源后竟然这么快又会变得冰冷,如同他和韩文清的关系。不论他多么努力的追逐,多么努力的想要改变,韩文清总是像这把刀一样,冰冷的拒人于千里之外。 

啊,也许还要再加上一点——毫不留情的,刺伤他。

他把被刀割破的手指含进嘴里,鲜血的腥气只一瞬就在他的唇齿间弥漫开来,刺激着他的神经。

叶修仔细的端详着白瓷的刀身,他怎么舍得伤害自己最爱的人呢?他比任何人都希望守护那人的幸福啊。所有会破坏韩文清幸福的隐患,就由他来抹杀掉吧,即使是自己也没关系。 

叶修笑了笑,下一秒,鲜血从颈动脉喷涌而出,他的身子靠着透明的玻璃窗软软的跌下去,天地间一片殷红。

 

13.

呐,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红色吗?

那是火焰的颜色。

我如火焰般活在这世上,

以燃烧自身为代价,义无反顾的冲破既定的命运。

当一切焚烧殆尽的时候,为什么你还能这样若无其事的、高高在上的俯视我呢?

难以为继,终将灭亡。

有谁能来救救我呢?

你拂开了我绝望的手。

 

14.

如果真的存在神圣的天父的话,

请你回应我的诉求吧:

来生,

不要让我再遇见这个人了。

真的,

太痛了。 

真的。


15.

人体中为什么会有着这么多的血液呢?

铺满了整个电梯后,仍不断溢出的,如小溪般潺潺的,无边的红色。

如果这个时候,你能再看我最后一眼的话……

叶修睁大了眼睛望着电梯门的方向,嘴角还带着最后一丝微笑。已经听不见声音的耳中,回荡着什么呢?

 

16.

“再怎么说怀疑自己的老朋友也太过分了!何况叶神还帮了我们那么多忙。”美丽的新娘谴责的瞪视着新婚的丈夫。

韩文清自知理亏,只是抿紧了嘴唇。

妻子笑了笑,将他推向叶修离开的方向:“去吧,要好好谢谢人家啊。我在这里等你。”

韩文清站定在观光电梯的门口,犹豫着把手指覆在开门的按钮上,半晌还是放弃了。

他皱起眉,低下头思考着措辞,余光却瞄见电梯与地面连接处充满了暗红色的污渍,他暗叹了一声脏死了,决定放弃对叶修好好的解释,见他一面,直截了当的再道个歉就完了。反正他也不是不知道自己的毛病,过几天就会好了吧。

他打定了主意,用力按下了开门的按钮……

 

17.

抱歉老韩,最后还是毁了你的婚礼。





最后解释一下:

15的时候老叶已经死了,耳朵里回荡的是16中老韩走过来解释的脚步声。【就是说如果老韩不犹豫那一下的话他是可以见到老叶最后一面的】

17是已经死去的老叶对发现他尸体的老韩说的对不起。

评论(31)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降谷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