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谷陵

締め切りの恐怖しかない!

【楼诚】假如爱有天意(一发试水)

假如爱有天意

原作:《谍战上海滩》《伪装者》

设定:哨向架空

时间线:原作背景,稍作改动

CP:明楼(哨兵)x明诚(向导)

前言:

这篇文是参本文《不啻依稀如昨》(未放出)的扩写,但是剧情和结局都会改动,完全可以当成一篇新文来看。梗来自evergreen的同名小说(cp叶张),仅借其中共鸣阻抗及激素危象梗(其实网上其他哨向小说也曾提到这两个梗,但是仅我看到的两个梗集于一篇文只有evergreen太太的文,为防止误解,这里特意提及。也欢迎各位读者监督,在我构成抄袭嫌疑时提醒我)。

作为一个剧粉,虽然看过原著但是对于原著中楼诚的相处方式并不认同,所以基本按电视剧设定来展开故事,会适当强化阿诚哥,阿诚哥不是谁的附庸或者谁的仆人,他是上海滩里最明亮的少年可以和明楼交付后背的、和明楼有同样思虑的明诚。

一个楼诚双向暗恋的甜饼,HE保证,高三lo主断后路,大概是半月更?请留下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QvQ

最后,一切ooc属于我,楼诚属于彼此。

 

序:

“他觉醒成为了一个向导。A级,最起码。”

 

是谁?是谁在说话?

 

“新生的向导很脆弱,他并未接受过任何有关精神力的训练,你可没时间照顾她,给他请保姆也不方便。他现在就是一颗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你最好还是把他送到‘塔’里去。”

 

“塔”?

 

一声叹息,“我再想想……即使真的需要让‘塔’接收他,我也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呆在巴黎。”

 

大哥?什么意思?

 

“国内比巴黎乱多了,你难道还想带他回国么?没时间考虑了,你想清楚,今天是任务的最后期限,前几天你就一直陪着他,他是觉醒,又不是要死了!”说话声停了停,“再说了,‘塔’也会定期按照国籍进行转移,你们迟早能见面。早就知道你遇上关于他的事就优柔寡断,我已经和‘塔’联络过了,他们的人马上就到。”


“王天风,你怎么敢!”

 

离开?不!我不要离开大哥!大哥,让我留下来,让我留在你身边!求求你,求求你,你不是说过不会丢下我么?别让我走,别……

 

“艹!”王天风一下从椅子上弹起来,回身一枪托砸上昏睡着的明诚的脑袋,精神干扰停止了。他忍着头一抽一抽的痛,狠狠地瞪向明楼:“你的好弟弟!是该说你们明家风水太好,还是该说你们运气太好,随便捡个孩子回来都是向导,还是个S级的。”他嗤笑一声,“我还从来没见过一个刚觉醒的向导能在浅层昏迷中击穿两个S级哨兵的精神屏障并植入声音的。”明楼不置可否的点点头:“他有那个天赋。‘塔’的人快到了吧?”王天风走到窗前,掀起百叶窗仔细的听了听,肯定的说:“五百米。”他又回头打量了一眼明诚,“说真的,你不考虑发展了他?”明楼危险的眯起眼睛:“我的人,不是你能动的!”

 

窗户被车灯照亮,一辆印有“塔”标识的车缓缓停在楼下,车窗玻璃内的铁栏杆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着冰冷的光。

 

明楼蹲在昏迷着的明诚的身边,握住他的手。明诚现在的样子让他不自觉地想起刚捡回他时他敏感又脆弱的时候。他温情的,带着安慰的意味亲吻他的指节:“对不起,是大哥食言了。我保证,阿诚,等事态稍微安定,大哥一定带你回家!”

 

王天风漠然地放下百叶窗,用他特有的沙哑嗓音宣布:“是时候告别了。他们来了。”

 

话音未落,门口响起了敲门声。


 

“诚!”容貌俏丽的女孩儿站在楼梯口向刚刚走出教室的明诚挥手。“苏珊。”相比起女孩儿的热情,明诚的反应就冷淡多了。他不急不缓的走到苏珊身边对她微微颔首:“下节你没有课?”“有啊。”女孩子嘟起嘴,撒娇般环上明诚的胳膊,“哨兵精神理论,我真不明白,明明主导精神调节的是向导,哨兵为什么非要了解这个……”苏珊凑近明诚,“不太重要,我记得你下节没课,一起去约会吧?”明诚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退开一点。他到现在还是不能习惯法国人过于亲密的行为。“不了。”他抽出被环住的手臂整了整制服,“我正要去旁听那门课。”“好吧……”苏珊不高兴的拖长了尾音,握住一下明诚的手,嗔视了他一眼,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明诚向一旁围观的同学善意的笑笑,不经意般地把苏珊握过的那只手揣进兜里,隐住了指间的小纸片。

 

快步走入教室,明诚找了靠角落的位置坐定,为防万一又给周围下了忽略的暗示,才小心地打开纸片:青瓷出窑,近期赴俄。明诚挑了挑眉,又把纸片翻到背面,苏珊龙飞凤舞的字迹占满了整片空白:即使是假装情侣,也麻烦你装的像一点嘛!

 

因为纬度高的缘故,莫斯科的夏日也谈不上炎热,甚至还需要穿着长袖,但有什么能比心火更加炽热呢?

 

工农红军伏龙芝军事学院的小操场上,明诚扬手揍翻第三个上来挑战的哨兵。飞扬的汗水与肉体倒地的撞击声彻底点燃了这批军校生的热情。在高亢的呼哨和尖叫中,瘫倒在地下的高大俄国人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啐掉嘴里的血对他伸出手:“嘿,诚,你真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向导。‘哨兵里的向导,向导里的哨兵’,名不虚传!”明诚友善的回握住他的手,对他点点头,半开玩笑的回应:“过誉了。不过你可不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哨兵。”俄罗斯的哨兵摇摇头,“当然,”他看向明诚背后,“你有一个很好的女朋友。”明诚顺着他的目光转过身,苏珊正拿着水瓶和毛巾急匆匆跑过来,圆润优雅的法语发音在一众俄语声里格外引人注目。明诚笑了笑,动动唇还是咽回了嘴边的“不是她”。

 

“诚!”苏珊几乎是扑上来的,她把水递给明诚,又扒着他的肩膀上上下下察看了好几遍才放手。“感谢上帝,你没有受伤。”她长吁了一口气,抬手就要用毛巾擦拭他脸上的汗水。明诚尴尬地躲开她的手,接过毛巾:“我自己来就好……呃,谢谢。”他把毛巾糊在脸上随便抹了两把,悄声无息地把团在毛巾里的电报塞进作训服的领子里。

 

这个苏珊,就不能换一种方式传递情报么。明诚埋在毛巾里郁闷地撇撇嘴。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降谷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