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谷陵

締め切りの恐怖しかない!

【邱叶】《追逐光的孩子》&《姊妹篇·谢谢你》随机掉落片段

如题,把结尾撸出来了但是想不好开头,于是先发发片段


《追逐》讲的是邱非一直在做一个梦:在一片漆黑中有一缕光,他不知疲倦的追着那光,一直跑。不知道为什么要追,从来没有追上过。当新嘉世建立后,他有一天又做了这个梦,惊醒后去嘉世旧址溜达,正好碰见同样因为梦醒睡不着出来溜达的老叶,被开解了心结的故事。

没有太多感情描写,但还是厚着脸皮打了师徒组的tag


《追逐光的孩子》

眼前的人在他眼中慢慢与梦里的身影重合,那只手穿越了梦境与现实的距离,小心的落到了他的头上,带着与梦里相同的温度。初升的朝阳在叶修背后缓缓升起,散发出金黄的光芒,他抬起头迎着阳光看过去,他的前辈勾出一个柔和温暖的笑,混杂着欣喜和悲伤。前辈说:“好好干,我的小队长。我在未来等你!”


梦境的最后,男孩追上了那缕光,与他融为一体。





《谢谢你》作为《追逐》的姊妹篇其实就是从老叶的角度讲了两个人的事,同样没啥感情描写,总觉得没有cp感【捂脸


《谢谢你》

他看着这个少年慢慢成长为青年,从训练营的小鬼头到旧嘉世的影子选手再到新嘉世的小队长。忽然回想起当年的自己与吴雪峰。雪峰好歹陪他联盟征战三年,然而他却从未与邱非并肩作战……


呵,有什么可比的呢?他不是吴雪峰,邱非也不是叶修。


叶修把视线重新焦距在这个青年身上,这个孩子谦逊、无畏、坚毅、斗志昂扬,他几乎具有了一个上位者所以应有的素质,他最后一次用目光审视这位年轻的队长。


太阳已经升起,温暖的光芒包裹了邱非,点亮了那双墨色的眸子,像灼灼的火焰,刺得他眼睛发酸。一股特别的感觉在心中孕育、膨大,最终爆裂开来:

谢谢你,延续了我的梦想;

谢谢你,肩负起了我所抛下的责任;

谢谢你,对我交付了所有的信任,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刻也没有收回它;

谢谢你……

谢谢你……


叶修默默地庆幸他此刻背光而立,邱非看不到他眼中的水光。他勾起一个笑,承载着他所有感情的手慢慢地覆在嘉世小队长的头上:“好好干,我的小队长。我在未来等你!”


一直以来,无论怎样

真的谢谢你

评论
热度(7)

© 降谷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