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谷陵

締め切りの恐怖しかない!

【灌水】818那些大家单位里流传甚广的成语新解(一)

1L 夜莺


RT


最近明长官走马上任,给我们这些沉寂已久的脑洞带来了第二春,大家都来818最近流传甚广的那些成语吧!楼主先来:


百口莫辩:


出自明家兄弟吵架。原意是明家人吵架简直像rap,即使你有一百张嘴也插不进话。后来不知为何引申为明家兄弟吵架时,给你一百张嘴你也别劝架,不然会死的很惨!


例句:汪曼春因为不懂得百口莫辩的道理,死得很惨!


咦我的造句有点奇怪?


 


2L 秘书树上的李子


我也觉得lz造句挺奇怪的,不过又说不出哪里奇怪……算了,我也来说一个:


简政放权:


明长官在新政府就任以来,兼任了越来越多的职务。据76号不愿透露姓名的汪曼春处长讲,师哥——明长官醉心于权力。而恰好,那些不愿分权的人(比如南田啊藤田啊)都死了。于是该成语被新解为:不给明长官放权的人,都得死。


例句:听说明长官驾临76号,梁处长忙不迭的简政放权。


 


3L 单身狗


要说关于明长官的事,你们可比不上我,毕竟我可是“内部人士”。来掏一掏明长官的家事:


明火执杖:


很久之前我就听说明长官是个有暴力倾向的人,后来到了明家,才真正明白明长官的暴力倾向多严重。就说上次吧,明家小少爷被港大退学了,又被小报记者拍到他去烟花间,明长官打得那叫个狠呐!啧啧……明小少爷叫得嗷嗷的,我在二楼都听得毛骨悚然。字面意思:明长官发火时会拿起棍子打人。


例句:听到阿诚要求涨工资,明长官立刻明火执杖。


 


4L 知道要三七开的我眼泪掉下来


楼上此言差矣,明长官怎么可能对阿诚兄弟那么凶残?不如我来暴个料:


急于求诚:


形容一个失去阿诚兄弟就变成二级嘴残的明长官。上次明长官到76号办事,没带着阿诚兄弟,在情报科发了一通脾气之后张嘴就喊:“阿诚。”当时没人反应得过来,我也是战战兢兢的提醒了他阿诚兄弟没跟来,明长官磨了磨牙,又骂了几句就走了,连汪处长叫他都没理。不过明长官到底什么意思?


例句:办完事阿诚兄弟就先回去吧,不然明长官又该急于求诚了。


 


5L 青瓷


明长官的意思是他骂的有点渴,想喝水了。大家都在扒明先生,那我就说说明家那位小少爷好了:


水泄不通:


小少爷自从相亲之后就开始智商堪忧,出于某种目的,明诚和明楼计划着逐渐给他透露点信息,帮助他通过考验,我称之为放水。但是小少爷并不理解明诚的苦心,明诚只好做的明显一点,明先生戏称明诚是在泄洪,可惜小少爷仍不能领会精神。此成语用来形容神经大条,智商欠费。


例句:在感情问题上,明长官简直水泄不通。












试试水。顺便为明天期中考试换点人品,tag随手打,不妥删

评论(14)
热度(87)

© 降谷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