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谷陵

締め切りの恐怖しかない!

【死去的老梗突然开始攻击我】安柯相性一百问(2)

上一篇是啥时候发的来着?忘记了。

总之,有坑慢慢填~

这次是10-20



他木着脸盯着面前墙壁上的文字渐渐消失,然后,脑中的胡思乱想随着新一题的出现瞬间停滞:第十题,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的相性好吗?

  

“……相性一百问?!”难为江户川柯南脱口而出的同时还记得模糊掉前两个字。

  

七岁的孩子盯着问题中的“相性”两个字瞪大了眼睛,前九道题在他的脑中整合排列,逐渐与久远记忆中的画面重合:刚上初中的毛利兰把手机举到兴致缺缺的他的面前,那块屏幕上的问题无论是题目还是顺序都与如今面前白墙上显示的一模一样。


“什么?”安室透还没有抓住问题的重点,转过头疑问的看向他。

  

把印象里的一百个题目大致捋过,柯南的脸色逐渐苍白,表情也不自觉的带上了抗拒。

  

“柯南君?”这下就是再迟钝安室也感到了不对,他单膝跪在少年的面前,扶住他的肩膀,“怎么回事?你还好吗?”

  

“不太好。”沉默半晌,柯南抬起胳膊摸索着握住了男人的手,他的脸色依然很差,说话的声音也有一股干涩之感,“既然在我刚刚说话的时候没有被惩罚,那就说明关于这些问题的本质不涉及规则或者秘密,对吧?”

  

房间没有回应,只有墙上的倒计时还在跳动:19、18、17……

  

“说起来也挺不好意思的,”小小的工藤新一握着恋人的手低下头,叹了一口气,“安室先生,听说过……相性一百问吗?”

  

“没有。”安室犹豫了一下,还是克制着没有动作,“是这一系列问题的名称?之后的问题会越来越难以回答?”

  

“嗯。”工藤新一自嘲的笑了,他抬起头望向男人的眼睛,“我们没有必要装‘朋友’了。它全都知道了。”

  

安室透抓着自家恋人的手猛地一紧,他不清楚什么“相性一百问”,但既然新一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无数想法划过脑海,片刻后,他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对着男孩露出了他习惯的温和笑容:“没关系,我们最擅长的就是见招拆招,不是吗。”

  

不必说出口的话是,不管前方有什么挑战在等着我们,我始终和你一起面对。

  

在得到男孩肯定的回应后,安室透在所剩无几的倒计时中给出了第十题的答案:“很好,一直都是。”

  

“很好,一直都是。”新一握紧了他的手,对着白墙做出了完全相同的答案。

  

墙面丝毫不为他们的反应所动,自顾自的切换到下一个问题:第十一题,您怎么称呼对方?

  

“柯南君。”

  

“安室先生。”

  

第十二题,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这样就好。”

  

“我也觉得叫我的名字就好。”

  

第十三题,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鲜红的倒计时还在跳动,两人的目光却对在了一起:刚刚那道题他们回答的都不是“真实答案”。

  

——没有人会希望自己最亲密的爱人用一个假名指代自己。


看来是“答案一致”了。柯南的心忽的定了下来。也是,如果判别标准是“客观真实”的话,那么后五十问要怎么办呢?这个房间不会真的认为一个七岁的小孩子能……那个吧?

  

只是想想脸颊就红了大半的少年深吸一口气,对着投来担心眼神的安室摆了摆手。


安室没有多问,只是伸手把他楼进怀里:虽然这道题是非常主观的一道题,但冒险使用这样的排除法也是有用的。除非每道题的评判标准不同,否则他们现在就可以“统一答案”了。


可是这样的隐瞒真的有用吗?他们处心积虑想要藏起来的隐私,真的被藏好了吗?金发的男人脑中又闪过小小的工藤新一脸上自嘲的笑。

  

那时他说:“它全都知道了。”

  

“它”到底是谁?

  

鲜红的倒计时已经快要归零,先回答问题才能争取更多的时间。

  

“警惕心很强的小猫咪。”男人说。

  

“心机很重的大金毛。”少年回敬。

  

在墙上题目变化的空隙里,两人相视一笑。那份沉积在胸口的郁结也随之开解许多。

  

第十四题,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江户川柯南记得这道题。

  

实在是当时清一色的“当然是送自己”让他恶寒了很久。

  

兰一脸憧憬的感叹好浪漫,他虽然内心也有些许萌动,更多的却还是觉得这样的答案太过轻浮。

安室先生会给出什么样的答案呢?柯南盯着男人眉头紧皱的侧脸,没意识到自己的思绪已经偏离了最初的解谜。

  

安室倒是没有多想——对这套问题缺乏了解使得他更能够集中精力就事论事:知道他们在交往的人只有两个,柯南的合作伙伴灰原哀和他的老妈子下属风见裕也。

  

其中光是听到他说有了恋人就吓得差点晕过去的风见绝对做不出这种整蛊的行为,可灰原哀——宫野志保又是完全的和柯南君统一战线,虽然小事上喜欢开开玩笑,但做出这种让三人都难堪的事情概率为零。

  

“它全都知道了。”

  

它到底是谁!

  

倒计时跌破了10,数字闪动着,拉回了安室透越想越深的注意力:“追踪app。能够录音录像那种。”

  

“你还来?”正在期待着的柯南一副被噎住了的表情,嘴角也控制不住的向下撇去。

  

说一不二的安室盯着他:“总是自己跑去干危险的事,偶尔也要想想求助我……们这些大人啊。”

  

“打开的自主权在你的那种。”眼看少年露出了抗拒的眼神,他先一步打断了对方未出口的反驳:“别狡辩,十七岁也还是青少年,算不上大人哦。”

  

“是是是。”没好气的工藤新一推开他的怀抱转过头不看他,“我呢,准备送你一打和追踪眼镜波段匹配的发信器,每天出门带一个,即用即补。”

  

“柯……”安室透苦笑。

  

“别着急呀。”以牙还牙的打断对方的话,新一露出和善的笑容睨他,“留不留下取决于你的行程方不方便和我透露。”

  

倒计时随着他落下的话音跳到了“0”。

  

房间似乎是对他们的针锋相对感到了“无语”,证据就是下一题隔了两秒才出现:第十五题,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那个,根本算不上礼物吧?”沉默了一会儿,安室举手投降,他按上少年的肩膀,换了个姿势与他视线平齐。

  

“你知道啊。”柯南伸手去推他的脸,“虽然我本身也没期待什么吧,但这个答案不觉得很过分?”

  

“我的错我的错。”顺着少年的力道离得远了一些,金发的男人顺从的悔过,“那如果我认真回答的话柯南君能给我想要的礼物吗?”

  

“你先说,我考虑一下。”柯南揪了揪解开风纪扣的衬衫领口:都怪安室先生,离这么近他不嫌热吗?

  

“我会把自己送给你。”安室透的手牵住柯南的,引着他的掌心贴上自己的胸膛。

  

江户川柯南一下瞪大了眼睛,脸几乎是立刻红透了。他的嘴唇颤抖起来,对对方“耍流氓的回答”差点就要骂出声。

  

但安室的神色太认真了,眉宇间也没有半点玩笑的痕迹。所以他只能发出一声挫败的呻吟,小小的“谁要那个啊”混在里面,差点被男人忽略过去。

  

“柯南君不要吗?”金发的服务生太知道怎么利用自己的优势,他略低下头,柔软的金色头发顺着重力的作用滑下来,落到他的眼前轻轻摇动两下。在微微蹙起的眉峰下,那双蓝紫色的眼睛被刘海的阴影暗淡了颜色,“你不要我吗?我会把我的安危当做你的安危,顾虑我的行为就像顾虑你的,珍惜自己就像珍惜你。柯南君……”

  

男人的心脏在他的手下缓缓跳动,江户川柯南看着对方的嘴角缓缓勾起笑容:“你不要我吗?”

  

要要要!这个男人怎么回事!多看一秒仿佛就要窒息的七岁孩子在内心里尖叫捂脸,殊不知面上强行维持的矜持也早已龟裂:“……不然我还能退货吗?”

  

“当然一切遵从柯南君的意愿。”安室透弯着眼睛得了便宜卖乖,“那么柯南君考虑好了吗?我的礼物。”

  

考虑什么啊?命都能给你。早就是这样了。心里依然冷静不下来的柯南红着脸点头:“说说看。”

“我想要你能平安。”安室说,“说好了的,要答应我。”

  

“……你这个也根本不算礼物吧?”深呼吸了好几次还是稳不住自己声线的柯南自暴自弃的把自己埋进膝盖里,“我要每一季最新的推理小说,最好是签名版的。”

  

“好办。”男人语气轻松的答应着,看向几秒前就已经归零的倒计时眯起了眼睛。

  

墙面似是对他的目光毫无所觉,在话题告于段落后迅速切出了下一个问题:第十六题,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总是独自涉险。”安室拍拍男孩的头,“别再闷着自己了,会憋坏的。”

  

柯南不情不愿的坐直了身体,用手拍拍脸颊才去看墙上的题目:“大概是不太会考虑自己吧?如果给他心中的事件和工作排个顺序,他一定会把自己放在最后。”

  

“虽然我不否认。”安室抚了抚男孩的后背替他顺气,笑道,“但我也是懂得‘可持续发展的’。”

  

柯南白了他一眼,没有再说什么。

  

总觉得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

  

是什么呢?

  

看着他逐渐放松的表情,安室不明显的皱起了眉头。

  

第十七题,您的毛病是? 

  

“大概是一旦投入案件就一门心思的解谜,其他的很少考虑吧?”柯南说。

  

算了,真正重要的事情他是不会忘记的。

  

何况,安室先生也在呢。这样想着,他依偎过去,换来男人意味不明的目光。

  

“不会珍惜自己。”安室透简略的回答。

  

第十八题,对方的毛病是?

  

“嗯,就像他说的。”柯南抓着恋人的胳膊,皱起眉头,“比起自己总是更在乎其他的东西,不论是事件还是人……当然也包括我。”

  

安室听着他的话,心慢慢的沉下去:“对案件总是太过投入,忘记周围环境。”

  

他意有所指的试图提醒对方,可柯南只是微微红了脸:“知道啦,我会改的。”

  

房间的影响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了吗?

  

安室很早就知道,那个孩子一向认真、一丝不苟,对于隐藏得很深的陷阱抵抗力不足,社会经验虽然多却没有经历过系统性的训练。

  

在前几题的时候他就发现了,柯南对这个房间没有太多的戒心, 给出问题就会认真回答。虽然一方面是房间的原因,但就柯南君自己来评价,他对房间的影响像是完全没有抵抗力。

  

看着墙面上已经出现的“第十九题,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安室抿紧了嘴唇:得把他从这样的状态中拉出来才行!

  

“隐瞒实情,自作主张做决定。”柯南毫无所觉的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可是,怎么做才行?刚刚的暗示太过隐晦了吗?安室透对于这套问题完全没有了解,只有刚刚从柯南那里得到的“问题会越来越难以回答”这样模棱两可的描述。

  

“难以回答”是什么样的难以回答?他没有概念。

  

从问答开始他的想法就是尽力保留隐私,几番试错他们也弄懂了问题的评判原理,可偏偏这时候……

  

如果不能尽快让柯南君正常起来的话……男人搂紧了身边的恋人:“不顾自己安危擅自调查,过分涉入危险的事件。”

  

他特别咬重了几个词的音节,再次发出暗示。

  

房间墙面一闪,显示出下一道问题:第二十题,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在案件调查中受伤。”柯南说着,带着轻松的笑意转头去看身边的恋人,却只见到对方紧绷的表情。

  

没有用。

  



评论(11)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降谷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