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谷陵

締め切りの恐怖しかない!

【无cp粮食向】天黑请闭眼

对不起拖太久了。

我自己都要忘了这文原本是怎么构思的了。

就,坑填平一个是一个!


《盗贼请睁眼 4》

“因为丘比特的存在,场内存在着两到三方势力。”冲矢坐正了身体,双手交叉搭在桌上,一派气定神闲,“十二人局,人狼两个阵营就不提了,作为第三方的丘比特自己和链出来的两个人又会形成第三方。这一方的获胜条件是,除三人以外的其他人全部死亡。”

 

“刚刚我们考虑的都是‘死人不会说谎’,却没考虑过,如果死的人是丘比特的话,只要胜在场上的情侣赢了,他就赢了。”男人镜片上白光一闪,转向身边满脸写着“你清醒一点”的服部平次,“这个时候如果我是丘比特我会做什么呢?”

 

他意味深长的为答案留了白,回视他的“好队友们”。

 

安室透极不情愿的对他微微点头:“说完了?”

 

“没有。”冲矢扶了扶眼镜,“我的前置位要么是新人,要么是被怀疑者,没人提到丘比特也正常。我注意到服部君自发现安室君和柯南君参与了警长竞选的时候表情和动作就很僵硬,那么我斗胆推测,服部君连的链子两端都是新人,所以他才在发现安室君当选警长后第一反应是要把对方拉下去。”

 

“狼人杀是个盘逻辑的游戏,就是说思维越清晰的人优势就会越大,不论是第几次玩。”他环顾了一遍圆桌的四周,“那么不客气的说,整场游戏中最有威胁的人应该就是5号柯南君,6号安室君,7号世良桑以及11号的他自己。毕竟他们都是靠脑子吃饭的侦探。”

 

冲矢颇有自信的笑了一下:“所以他才会有带着两个新人也能赢到底的底气。但是第一夜他就被刀了,而在今天会面之前他对世良桑也不熟悉,把排除目标定在5号6号身上顺理成章。我说的对吗?服部君。”

 

不对!

 

完全不对!

 

服部平次捂住脸只想哀嚎:你只是看着比较精明吗?暴民!这绝对是暴民!好不容易挣到的逻辑优势又被推回对面去了啊!

 

安室透绷着脸。安室透有点想笑。安室透偏头看了看同样也很想笑的江户川柯南。

 

江户川柯南无辜的看他,完全看不出被茶几遮住的手在快速比划:刚刚元太问出那句话的时候我都以为要凉了。

 

安室低下头假装看表,在心里摇摇头:作为同伴那个人还是比较可信的。

 

男孩旁边的灰原哀微微侧过身子捂住嘴假装打哈欠以隔绝步美视线,手放下来的时候顺势也加入了交流的行列:这算作弊吧?

 

大小骗子对了个眼神,同时回应:没被发现就不算。

 

“但也有个漏洞。”在他们聊得热火朝天时东大研究生还在劳心费力的替他们圆。男人探究样的转过头,与其说是在看服部,不如说是在看更远的世良:“为什么他的链子不连自己呢?”

 

偷偷交流只为吐槽的三人组正准备听他怎么解释,对方却已经做出了发言完毕的示意。

 

也好,特意提出的问题正好能带偏某些敏锐者对他具有明显倾向态度的怀疑。

 

“好了12号的发言时间到此结束。”安室敲敲桌上的警徽牌,“远山小姐请。”

 

“呃……”远山和叶还在思考冲矢昴的话,突然轮到自己她反而有点无所适从,“我、我闭眼了一整晚,什么都不知道。”

 

“场外因素的话,我的确听到平次那一侧有细小的磕碰声。”绞尽脑汁试图提供有用信息的和叶没注意到她的发言几乎侧面坐实了服部平次确实有身份的猜测,按照刚刚的惯性思维,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顺势认定服部的“丘比特”身份。

 

“刚刚冲矢先生说的的确有道理,平次的遗言是为了给新人‘情侣’铺路,带走两个威胁很大的玩家,但是他又是怎么知道这两个人和她连的情侣不处于同一个阵营——”比起分析更像是在整理思路的女孩碎碎念,“啊,不论其他人是什么身份,只要全部都死了就算是丘比特情侣组的胜利对不对?所以他一开始的目的就是搅浑水好让之后的情侣自由发挥?”

 

“那么情侣一定是虽然有一定的逻辑思维但并不强与此的人。”她认同般的点点头,“这样说刚刚冲矢先生提到的那三个人都可以排除了,尤其柯南君和安室先生还都是被平次指了敌对的对象。”

 

这可真是……意外之喜。丘比特和狼组三人面面相觑。

 

服部平次已经放弃治疗等待重开了。

 

“至于冲矢先生最后的那个问题,我也不清楚答案。啊对了,我不是情侣!”远山和叶又想了想确认要说的全部都说完了,才示意结束。

 

“9号,毛利小姐。”安室笑眯眯的点名。

 

“哎?”沉思着的毛利兰突然被叫了名字一愣,“我觉得,是不是为了洗脱嫌疑啊?”

 

她认真的试图分析:“就像刚刚冲矢先生刚刚很简单就列出了这局游戏中具有优势的几个人,我们都很不希望这样的人站在我们的敌对方对吧?尤其是我这样的闭眼玩家,一旦出了问题就会先习惯性的怀疑这几个人。”

 

“服部君肯定也是想到了这一点,故意连了其他人。这样就算自己被针对了,也能够为真正的情侣挡刀。”毛利兰转头看和叶,“所以为了把焦点完全从自己身上转开,他也不会连和叶。”

 

“哇兰,你这样简直就像是在说和叶也是他的障眼法一样。”园子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插了话。

 

“非发言时段不可以说话哦,园子小姐。”在远山和叶一瞬间阴沉下来的神色里,安室透提醒。

 

我真的不是……无辜中枪的服部平次欲哭无泪,几次试图解释都被来自身边和茶几对面的眼神堵了回去。

 

“啊——真难忍!”铃木园子捏着手里的身份牌甩甩头,还是翻开来拍在了桌上:“我自爆!我是‘白痴’。”

 

白痴神,被票出或者自爆后在白天可以不受规则限制的随意插话。

 

江户川柯南暗暗松了口气。

 

他从发言开始就有意引导着话题避免人分析服部平次为什么喜提首刀:强于逻辑,属于敌对势力。

 

只要有人从这一角度去思考,很容易跳出冲矢设计出的逻辑险境,开始怀疑服部才是真正的预言家。

 

还好园子的自爆打断了发言,这一轮的发言直接结束,下一晚的刀口和表现又是新的信息,这一漏洞还有补救的余地。

 

安室透已经宣布了发言终止,阿笠博士也清了清嗓子准备主持第二晚的各种事宜。

 

闭上眼之前,灰原哀借着调整坐姿的动作在他的手背上画了个数字。

 

他权衡了一下,也依样传达给了身边的安室:今夜博士势必不会再给他们多余的时间商量,决定人选的事不能再挤占交流时间了。



无奖竞猜:他们准备第二夜杀谁?

评论(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降谷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