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谷陵

締め切りの恐怖しかない!

【双叶年上/04H】或许很幸福

活动传送门戳这里==》https://project-yeye.lofter.com/post/1ed5e9ce_f7791c9

双叶无差叶修偏攻……恩,大概是这个样子的把,祝食用愉快~



【双叶生贺企划】或许很幸福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叶修转过身摆摆手,踏在雪地上的步伐最初有些蹒跚,不过好在很快稳住了,他越走越快,呼出的烟气被甩在身后,模糊了那略显单薄的身影。苏沐橙站在嘉世俱乐部的门口,定定地望着叶修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路的拐角处。

“叶修哥,”她喃喃地叫着,泪水终于滑下来。


下雪了啊。叶修抬起头望向天空。

H市的夜晚依然热闹,马路上车来车往带起阵风,将细小的雪粒赶向四周。这些轻飘飘的白色花朵打着旋从四面八方落向叶修的身上,却在他还来不及细看时又悄然逝去,没有一点迹象能表明它们曾经存在的痕迹,

冷风从四面八方涌来,吹得他打了个哆嗦。

今年冬天真冷,叶修呼出一口白气,低头紧了紧身上的大衣。上次遇到这样冷的冬天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呢?他这么想着,站定在天桥下,算是暂时避避大雪的威力。街对面的霓虹灯闪烁着耀眼的颜色,刺得他不禁眯起眼避开。

又一次,无处可去了。叶修点起一根烟,深吸一口又缓缓吐出,他的眼神搜寻着,寻找这一次暂时的落脚点。

一抹暖黄映入他的眼帘,这抹暖色让他忘记了呼吸,似曾相识的场景在他眼前闪回——想起来了,那个更加寒冷的冬日,同样的颜色像尖刀般刺入他的心口,同样的孤独与苦涩霎时侵袭了他……

 

那是九年前的严冬,因为荣耀职业联赛开赛而需要身份证注册的叶修终于下定决心辞别苏家兄妹回一趟B市。

说来惭愧,叶修离家三年,这是他第一次萌生出想要回家看看的念头,还只是为了身份证。

他站在拥挤的绿皮火车车厢里,兜里揣着临走前帮人代练赚来的几张皱巴巴的纸币,叹息着自己的不孝:除了一开始找到地落脚后通过QQ对叶秋报平安,其他时间他再也没有和家里联系过。就连那个他以前的QQ号都因为害怕父母通过定位找到而弃掉了。

他还记得前几天他偷偷登录旧号时来自叶秋的几千条信息,他从最初一条一条认真读下来,那句“哥哥我真的很想你”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放弃了异地补办的方法,毅然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到达B市的时候已是傍晚,时间比他计划的要早,天又开始下雪。叶修想想还是先摸到家楼后的小巷子里。他记得那边有个开到很晚的馄饨摊,小时候常常和叶秋去吃那家的馄饨,在那坐一坐还能暖和点。到那才发现这家可以称之为童年回忆的摊子早已收走,黑漆漆的巷子中只有家里透出的灯光照亮。

此时不过晚上八点不到,天已经全黑了。叶修像被蛊惑了一样靠近家里似乎散发着暖意的窗,他小心地保持着距离,确保屋里的人不会发现他。

这个点,家里是在吃晚饭吧。雪花纷纷扬扬的飘着,叶修站在屋外,隔着水雾什么也看不清,他只能依靠想象:在这间温暖的屋子里,他的父母和弟弟其乐融融的吃着饭,妈妈会时不时的给叶秋夹菜,会埋怨爸爸最近又忙于工作不管管叶秋的学习,叶秋会苦着脸讨饶,保证自己绝不贪玩;也许他们会品评叶秋最近月考的成绩,会聊一聊工作上的际遇,会相互吵吵闹闹拌拌嘴……可是这一切,再也没有一个名为“叶修”的人参与。

他的眼眶顿时变得酸涩,嘴角也不受控制的拉下来。

不能哭,叶修对自己说。他大口呼吸着冬日的凉气,想要借着这股冷意冷静下来。细碎的雪屑呛进嗓子里,让他咳出泪来,一发不可收拾。叶修透过模糊的泪眼看见家里的窗户上的人影闪动,他慌忙闪进小巷,仔细辨认是否有人出来查看。

一时寂静。他瞪大了眼睛靠在小巷的墙壁上无声的喘息,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来,灼热的在雪地上烫出痕迹。不能哭。叶修颤抖着捂住嘴,摇着头想要停下来,但巨大的悲伤席卷了他,让他最终还是崩溃的蜷缩起来,抱着膝盖呜呜的哭了。

他想起再次打开旧QQ号时父亲发来的“最后一次机会,现在不回来以后也不用回来了。”发信时间是两年前;他能想象母亲一年半前发出“小秋告诉我们你到了H市,什么时候回来?我和你爸都很担心你,玩够了就回家吧,妈妈在家等你。”时的担忧与急切;还有叶秋……

“哥哥你在哪?”“回我话好吗我很担心你!”“混账哥哥你跑哪里去了啊?求求你回我一句好不好?”“你还活着吧?那就回我信息啊,我害怕。”“混账哥哥。”“哥哥我好想你。”“求求你回来好吗?”……

爸爸妈妈,我想回家……

可是我已经选择了我的道路,不能回头了。

 

凌晨两点,终于冷静下来的叶修深吸一口气,蹬住墙沿着水管爬到二楼叶秋的房间。叶秋屋里的灯已经黑了三个小时了,应该是睡熟了。他小心翼翼的在窗外观察许久,才动手准备撬窗户。

出乎意料的,叶秋并没有给窗户上锁,叶修一边感慨着自己的幸运,一边轻轻打开那扇窗,翻进屋里。因为在冷风中待了太久,他的身体早就冻僵了,翻进屋的动作也因为手腕不听使唤变成了摔进屋,叶修的身体一下僵住了,他慌忙抬眼看床上的叶秋是否醒来,谁料一抬头就望进了坐在书桌前的叶秋的那双幽幽的眼睛。

“叶修,欢迎回来。”叶秋的声音刻板而僵硬,他站起来走到叶修旁边,“终于记起你还有个弟弟……有个家了?”

“阿秋……”叶修的嗓子像是被人捏住了,发不出声来。他的嘴张张合合,终于挤出的却是小时候为了气叶秋欺负他时候常叫的,叶秋最为嫌弃的乳名。反应过来的叶修恨不得给自己两个巴掌,在这种时候把叶秋惹急了他还想不想拿身份证回H市参加比赛了。

无比纠结的叶修没有看到叶秋脸上比他更纠结的表情,强绷出来的冷漠再也维持不住,叶秋的表情变了又变,最终定格在一个要哭不哭的样子上,叶修再抬眼看到的就是这副表情。他本能的一把搂过叶秋靠在自己的肩上,用手一遍一遍的捋着他的头发,另一手抚着他的背缓缓的拍着,倒是把本来不想哭的叶秋给惹哭了。

“混账哥哥!”他用带哭腔的音调恶狠狠的说着,双手抓紧了叶修的T恤,“这三年你都跑哪儿去了啊!我怎么找你也找不到,QQ上也完全联系不到你,你出了什么事我帮不了你,生活的不好我也没法资助你,我不了解你现在的生活不知道你身边的朋友……”叶秋吸了吸鼻子,把自己更深的埋到叶修的肩窝里,“双胞胎难道不应该是什么困难都一起承担的吗?为什么要扔下我……”

叶修沉默着,喉咙干得厉害,鼻子发酸,他怕自己一开口就会哭出来,只好把叶秋搂得更紧。

“我也想和哥哥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作为你弟弟,我也想帮你实现你的愿望,让你成为你希望成为的人啊。”

叶秋终于平静下来,他红着眼圈回抱住叶修:“在外面这几年,辛苦了。”

“……应该的。”几滴眼泪从叶修的眼中掉下来,“毕竟我的背上肩负着的是你和我的理想。”


“笨蛋弟弟,把眼泪擦干净吧。在太阳出来之前让我把你哄睡着,就像小时候那样。”

“你可得了吧,都这么大了,我早就不用人哄了。”

“你比我小就够了,来来来乖乖躺好,今天想听什么睡前故事?”

“滚!”

“还是小时候阿秋最喜欢的《小猫钓鱼》好了。有一天,猫哥哥带着猫弟弟去河边钓鱼……”


第二天叶秋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窗户被关得严严实实的,让叶秋几乎以为昨晚的一切只是个梦,如果没有书桌上那张字条的话。

那张从他笔记本上扯下来的纸上端正的写着:等着看吧,哥是冠军!

“嗯,我看着。”叶秋推开窗,让冬日清晨的空气涌入房间。雪已经停了,他看着太阳露出了笑容。

远处的叶修最后看了一眼家的方向,登上了回H市的火车。


冷一点又算什么,叶修又一次在脑海中描摹了那个人的样子,低下头笑笑,裹紧了衣服快步向着那家散发着温暖橙黄色的网吧走去,那一年B市的冬天可比这更冷,但他不也依然走过来了。

叶秋。

叶修细细咀嚼着这个名字,珍而重之的把它藏在心底,然后步履坚定的踏进了这家名为兴欣的小网吧。

就以这里作为开始吧。他不由得微笑起来,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暖意包裹了他。

夜深了,雪花依然在飘着,纷纷扬扬,寂静无声,将整个H市笼罩在一种安静而平和的氛围里。

 

蠢弟弟,我很想你。






完全是摸鱼划水啊,对自己匮乏的文力感到绝望,不管怎样,还是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叶修叶秋,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112)

© 降谷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