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谷陵

締め切りの恐怖しかない!

【韩叶】再见!最初的荣耀

对没错又是我x

我王老五又回来了

继《怀念你,怀念一个时代》后新的脑洞坑,大声告诉我采访体你们喜欢吗?

反正我不喜欢x

写的我整个人都崩溃了

高三之后第一次动手写文,好久不练感觉文风都神奇了起来

可能OOC

虽然打着韩叶的tag但是好像并没有具体

嘛,自由心证吧!



再见!最初的荣耀

                   常先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一赛季圆满落幕,伴随着霸图的老将们终于又一次手捧奖杯站上荣耀的最高舞台,韩文清——这位在联盟中连续征战了十一年的老将,意料之内的做出了退役的决定,霸图俱乐部也已于昨日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这位联盟资历最老的选手并没有亲自出席自己最后的谢幕典礼,而是以短片的形式简要的回顾了“拳皇”大漠孤烟自出道以来的所有精彩瞬间,以及韩文清对霸图战队这些年来做出的巨大贡献。对于韩大神的这一举措,俱乐部方面并未作出解释,不禁引发了各位媒体人和各位网友的热烈讨论。

今天,我们《电竞之家》有幸请来了这位话题中心人物——韩文清大神,以及昔日的“荣耀教科书”——叶修大神作为特邀嘉宾接受我们的采访,让我们跟随笔者一起,发掘了解荣耀大神们的现在与过去。

 

记者(以下简称C):感谢两位大神能够抽空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仅代表《电竞之家》欢迎二位。

韩文清(以下简称H):谢谢。

叶修(以下简称Y):谢谢。

C:两位都是痛快人,那么我也单刀直入的问了。想必两位都已经看到网上关于韩大神退役的话题了,对此,两位有什么看法吗?

H:没什么好说的,时间到了,就是这样。

Y:怎么没有?老韩在联盟已经呆了十一年了,说实话吧,我简直怀疑这个人根本不知道什么叫“退”,在这一点上我还是挺佩服他的【笑】。从战队角度分析,他是霸图战队绝对的核心,也是他们的精神领袖,【说到这里,叶修坐得端正了】他的地位其实很尴尬,即使他再不想退,也总要对时间做出让步,现在的游戏行业普遍年轻化,老人们总是要给年轻人让地方,但由于他特殊的地位,要想就这么退下来还真不容易,更何况霸图的年龄两极化趋势其实也挺严重的。他今年退了,霸图少不了还要经历一阵风格改换的阵痛。不过再怎么改,也都是——“十年霸图,一如既往”,对不?【转头对韩文清笑】

H:【坚定而严肃的】他们会走下去的。他们能走得更远。

C:看得出叶大神对于韩大神的退役其实分析了很多,对于现今的联盟以及各大战队也有着不浅的了解。让我不禁想到一年之前叶神退役的时候,离开的毫不留恋、干净利落,那时候叶神又是怎么考虑的呢?

Y:【沉默了一下,掏出一盒烟】介意我抽烟吗?【他点上一根,深吸了一口】哪有那么多考虑,在是我自己、是一名职业选手之前,我首先是一个儿子。在联盟征战几年,忽视了我的家人,挺不应该的。第十赛季算是圆满了我的夙愿,也应该回家尽孝了。再说了,人,不能不服老啊。啧。

H:他不容易。【韩文清顿了一下,他把目光转向叶修】哪有什么“毫不留恋”“干净利落”,他也想再战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要不第八赛季那时候他怎么还会从网吧里拉出只队伍杀回来?套用他的那句话: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Y:哎呦老韩,刚刚谈你退役的时候你就一句话,谈到哥这话匣子怎么就打开了?

C:两位不愧是“宿敌”啊,对彼此的了解也非常的深。说到这里,我很好奇,两位在第一赛季进入联盟前就已经针锋相对起来了,从第一赛季决赛嘉世战胜霸图一直到第四赛季的“青岛屠神之夜”,您二位的“宿敌”之称也渐渐被众口所传,对于“宿敌”这一称呼,两位有什么看法吗?

Y:哈哈哈哈……我说“叶神”这种叫法到底是怎么来的,“青岛屠神之夜”这个代称也太中二了吧?【叶神笑得仰躺在椅子上】

H:胡闹。【这么说着也放松了身体】老实说“宿敌”这称呼倒也没起错。

C:可以请您给我们详细讲讲吗?

H:我们相识于网游时期,因为竞技场胜率都是百分之百但打匹配的时候从来没遇到过,我就去找他打野战了

Y:是这样。我一出副本就看见他堵在我路上,那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哟,啧啧啧……上来一句‘一叶之秋?’,我一应声儿他扑上来就打啊,连开始都不带说的。

C:后来呢?

Y:他输了呗,还爆出来个橙武拳套。

H:【点头】不过当时还挺让我惊讶的,当时围观的那么多人,他居然把我拳套捡回来了,但是在世界上喊我问还要不要的举动倒是弄得我哭笑不得了好久。

Y:那是,以哥的技术捡个拳套算什么。当时我也没你好友,不在世界上喊话哪儿找你去。

H:别看这家伙脸挺嘲讽,其实也是个好人。当时我说了不要他也不知道哪儿找到了我主城邮箱,还是把拳套给我还回来了。【笑】

C:对比一下第九赛季叶神在网游里举动,这还真是叶神的风格。

Y:哎哎哎别误会啊【急忙掐灭了烟】你当时说不要了我可是真的没“还”。你那个拳套当时我就拿走分解做银装去了,给你寄的那个,呃、那个是后来我刷副本掉的,我用不着才给你的。

H:别夸他,他害羞。

C:哈哈大神们真有意思。

Y:啧!

H:从网游到联盟打了十多年了,宿敌不是白叫的,你什么样儿我还不清楚?

Y:哎老韩你不地道。小常啊,要说宿敌那不能准确代表我和老韩关系啊。

C:叶神这话何解?

Y:外人看我们俩那是见面儿就打,你可不知道我“一叶之秋”好友列表第一个就是他。

H:那是因为“大漠孤烟”拼音首字母是D

Y:我聊天快捷键第一个也是你啊

H:那是因为联赛开始之前你老拉我刷副本

Y:对嘛,【拍大腿】你看我俩关系可好,哪有“宿敌”那么对立。

C:……其实我觉得说你们是宿敌的主要原因是前四届联赛……不过两位大神还曾经一起下过副本我相信大家也都是第一次听说。

Y:哪儿啊,你们去一区看看五十级以前的副本记录,大部分应该都有我们俩名字。

C:这、霸图粉和嘉世粉……现在应该是兴欣粉了知道还不得抓狂,本以为敌对的两个人竟然那么和谐的一起刷副本记录……

H:和谐?

Y:我们俩刷副本是比输出,小本不带牧师冲进去就暴力碾压,现在想起来还挺怀念的。

H:反正现在都退役了,哪天开个小号回网游里追忆一下过去?

Y:好啊。

C:两位的关系真是很好啊,那么抛开战队立场,两位对对方怎么看呢?

H:联盟封神的角色很多,但封神的选手只有他一个。作为对手我敬重他,作为朋友,我以他为荣。有幸遇到你、有幸认识你,叶修。

Y:老韩你这么一说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咳,值得佩服的对手,最真诚的伙伴,还有,一个能放心交付后背的挚友。

C:两位都是我很喜欢的大神,大神们这样亦敌亦友的关系实在令我这种双担粉松了口气。听刚刚叶神说说“交付后背”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年前的全明星团队赛。

Y:是啊,一般像我和老韩这样有话题的人物或者战队都是分别分到两队去的,谁想到主办竟然把我们俩分一块儿去了,吓了我一跳。

H:我提议的。

Y:为什么?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在叶修的催促下说出了令我们都很意外的答案。

H:算是给你的礼物吧。

Y:哦?【他好奇的坐正了,身体向着韩大神的方向倾斜】

H:从挑战赛杀出来,辛苦了。【韩文清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背】

Y:哦——【叶神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低下了头】谢啦。

C:呃……这个、可以请韩文清大神给我们解释一下吗?

Y:【语气轻快地】别问他了,他害羞。【他说着对韩文清眨眨眼】我带着一群新人杀回联盟,一轮又一轮常规赛费心费力的。好不容易有一个全是大神的可以不那么累的比赛可打,他这是关心我呢。

C:两位的关系真是比我们平常所见要深厚多了,感觉通过这次的访谈重新认识了两位大神呢,与屏幕中所见不同的,也会互相拆台互相开玩笑的,这么一种挚友关系的“斗神”和“拳皇”。最后一个问题,让我们回到本次采访的主题上来吧。挥别荣耀后,两位大神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呢?

H:目前霸图俱乐部希望我作为教练留下,青训营那边也邀请我作为指导继续关注霸图的未来。

Y: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嘛,留在奉献了十年的战队继续发光发热,而且能继续与荣耀事业相伴下去。

H:是的,但是像你一开始所说,干我们这行的,对家庭的忽略太多了,当年高中没毕业就出来打游戏,驳了父母的心意,现在想起来还是愧疚。我决定先回家待一段时间,陪一陪父母,之后再谈之后的事吧。

Y:【点头】也是。

C:我们知道叶神现在在电竞总局工作,有什么可透露的消息吗?

Y:内部消息无可奉告呢,不过,稍稍给你们透露一点,下个赛季的比赛解说,官方已经给我发送聘书了哟。嗯……再悄悄告诉你们,其实他们也给老韩发了一份。【恶作剧般笑起来】

H:幼稚。【摇头的同时也露出了微笑】

C:好,谢谢叶神的独家消息。那么本次的采访到这里差不多就要结束了,最后请两位各一句话作为总结吧。

Y:【轻笑一声】好歹是老韩退役专场,他先来。

H:【端正了坐姿,面色也变得严肃郑重起来】不论是我或是霸图,即使在不同的领域,也都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

Y:别忘了还有荣耀……

叶修伸出拳头,他微笑的看着韩文清的脸。韩文清柔化了表情,也伸出拳轻轻的碰了一下叶修举在空中的手,“再玩十年也不会腻。”他郑重地说着,与十年的对手紧紧相拥。


评论
热度(38)

© 降谷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