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谷陵

締め切りの恐怖しかない!

【韩叶白首情歌】花海(完结)

花海

 

 

 

不要你离开/回忆划不开/欠你的宠爱/我在等待重来

 

——题记

 

 

 

 

 

叶修退役后迁了新居,那是一个清静得少有人来的巷子。

 

 

 

他的新居里很干净,除了必要的家具外只有一盆花做装饰。他的生活变得很规律:周六日在家宅着,工作日去叶秋的公司上班——他在那里挂着一个创意部副部长的职务,由于总是能提出让人眼前一亮的建议,倒也很快让一个个头顶金字大学招牌的下属们接受了这个高层的“空降兵”。

 

 

 

又是新的一周,当叶修急匆匆地叼着面包冲出家门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巷子口新开了一家花店。哎呦,这感情好。他三口两口把面包吞进肚子,一边用力挤进人满为患的公交车一边想,这样就不用每周再跑到三站地以外的另一家花店打理他的花了,下班去看看吧。他愉快的思量着,连下车后走进公司大门的脚步都轻快了些。

 

 

 

叶修家里唯一的装饰——那盆花——是一株风信子,他当初搬离Q市的时候一起带回来的。叶修还记得那时他们刚分手,韩文清摔门离开了他们曾经的家,留他一个人整理所有属于他的物品,还有他们的感情。

 

 

 

叶修和韩文清的恋情持续了六年,埋在地下五年,然后湮灭在见光的第一年。

 

 

 

叶修是在去往机场的路上看见这盆风信子的,他拖着沉重的箱子路过街边的一家花店,老板在金黄的阳光里对他微笑,问他需不需要一盆花。叶修觉得他好像被当成迁居此处的新房客了,刚要摆手拒绝,可当他瞥到一个盛着光秃秃球茎的花盆上用小夹子夹住的纸条,犹豫了一下还是买了下来。那张带有幼苗花纹的卡纸上写着“风信子——永远的怀念”。

 

 

 

最后叶修还是没能推开那扇花店的门——当他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花店早就关门了。叶修一边在心里抱怨着叶秋非得拉着他赶应酬一边掏出钥匙开门。在玄关换鞋的时候对屋内喊了一声我回来了,没有回答,叶修也不在意,他用清水抹了把脸就扑倒到床上陷入睡眠——失望什么的,都习惯了啊。

 

 

 

其实叶秋是担心他,叶修知道。

 

 

 

 

 

叶秋是在公司例会的时候接到叶修电话的,大概是电波的原因,叶修的声音显得很沙哑,他说:“笨蛋弟弟,我在机场,过来接我一下呗??”叶秋的心里咯噔一下,涌起一种不好的预感。他当即叫停了会议,拿了外套就开车往机场赶。

 

 

 

当他找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正坐在候机大厅里发呆,身边放着鼓鼓囊囊的行李,怀里还抱着个花盆。叶秋四处张望了一下,没有韩文清的身影。

 

 

 

他压下心中的不安走过去,作出一副嫌弃的表情:“怎么回来了?别告诉我你是过来旅游的。”叶修抬头看他,扯个了嘲讽的笑:“行李都在这呢,你瞎么?”“韩文清呢?”叶秋盯着他的眼睛。不问还好,这个问题一出口,叶秋就看见叶修脸上出现了罕见的迷茫,他愣了一会儿,张了张口,半天才吐出一句:“分了。”

 

 

 

真碍眼啊,这种表情。叶秋暗里皱皱眉,然后故意装出一副震惊的表情:“卧槽?分了!你们不是相爱的死去活不过来么?”“恩……”叶修低头把花盆放到旁边的空位上,自顾自的点了根烟,狠吸了一口,半晌,他深沉的看向叶秋:“家庭原因。”叶秋磨了磨牙,没说话。“叶秋?”“我要去杀了他。”叶秋脸色阴沉。“噫……”叶修挑挑眉,“好吓人。”“凡是欺负我哥的,都得死。”叶秋一本正经的宣布。“霸道总裁爱上我啊,妈妈我好怕怕。”叶修大惊失色。“爱你,但不爱上你。”叶秋深情的望着他。“蠢弟弟,男人不举是大事。曙光男科医院欢迎你。”叶修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混账哥哥!”叶秋气急。两个人对望了一会儿,都笑开了。“这才多久不见啊,你都会爆粗口开黄腔了。”叶修搂着叶秋的肩膀,笑得浑身颤抖。叶秋趁机夺过他的烟,碾灭在铁质的扶手上:“你才知道啊。看你似乎还不错的样子,我就放心了。走走走,兄弟带你搓顿好的。”他嘴上这么说着,心却沉了下去,他哥哥他还不知道么,表现的越正常,越不正常。叶秋拉过叶修的行李,带头朝停车场走去。

 

 

 

“呦?法拉利啊。万恶的资本主义。”叶修挑挑眉,拉开车门上车。“知道就抱好你的花儿。”叶秋的语气颇为嫌弃,“要把土撒我车里跟你没完啊。”叶修胡乱点了点头,看向窗外,呆呆地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叶秋用余光瞟了瞟叶修,抿紧了唇。过了一会儿,叶修清了清嗓子,口气郑重地宣布:“我要养这盆花。”叶秋嗤笑一声:“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你要养它。”叶修转过头一本正经的看他:“这就不对了小秋秋,对自己的脸自信一点嘛,万一是我打算买回来送你的呢?”“靠!”叶秋一阵恶寒,“别那么叫我。而且,我们长着同一张脸好吧?”“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叶修微笑。

 

 

 

“怎么打算的?”进了四环之后交通开始变得拥堵起来,叶秋四指敲打着方向盘,眉目间是深深的不耐。“年纪轻轻就这么急躁可不好,淡定点,皱什么眉头。”叶修瞟了一眼叶秋又望向窗外,“家是回不去了,找个清净点的地方住下来呗。”他无声地叹口气,“哥去你那上班?”“行。”叶秋点头,“我回头给你问问。”

 

 

 

车驶入隧道,叶修从后视镜里看到后座上似乎有盒状的物品,隧道昏黄的灯光打在上面反射出亮光,看来是套着塑料封套。只是这个大小怎么这么像……“哎我说叶秋,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叶秋把着方向盘,头也没回:“后座那烟?应该是哪次应酬客户送的吧?我也不抽,索性扔车里了。”“暴殄天物啊。”叶修一边嘟囔着,一边伸手去够那条烟,好不容易拿到手里,他眯着眼借着窗外的灯光辨认了一下:“哟,芙蓉王。好东西,我收了啊。”说着就要塞到包里。“你不是一直都抽黄山么。”车终于出了隧道,明朗的日光刺得叶秋眼睛一疼,“上次我劝你换个好点的牌子抽你还不愿意,这次这么自觉?”叶秋奇道。叶修却不答话,半晌才说:“是啊,都换了吧。”

 

 

 

 

 

第二天早上叶修是被叶秋的电话吵醒的,接起来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自家亲弟弟的骂声糊了一脸:“这都十点了,你人呢!?别告诉我堵车,早高峰都过去一个钟头了。今儿个例会你不知道?全公司高管就等你一个你是多大牌?”叶修头疼的厉害,他张开嘴还没来得及说话,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倒先传到了电话对面叶秋的耳朵里。

 

 

 

叶秋安静了一会儿,接着叹了口气:“生病了?是昨天晚上睡觉又忘了关窗户?算了,我准你的假,你好好休息吧。晚上下班我去看你。”叶修揉了揉抽痛的太阳穴,带着浓重的鼻音嗯了一声就挂了电话。

 

 

 

叶修躺回床上,却再无睡意。今天的天气意外的好,暖融融的阳光从敞开的窗户照进来,轻柔地微风携着清脆的鸟鸣拂过窗台上的风信子,清雅的花香满溢在屋子里。叶修盯着那朵火红的花儿,又一次想到了他特意去查过的,风信子的花语:胜利,以及火热的爱意。

 

 

 

你看,老韩。这多合你的信念。叶修闭上眼睛,在陷入沉睡的前一秒,这么想到。

 

 

 

自从两人分手后叶修就很害怕做梦,每一个有梦的夜晚,韩文清的身影总是在他的梦境里挥之不去。有时是他们分手前的日常:清晨的早安吻、餐桌上温度适宜的牛奶煎蛋和面包片、出门前饱含眷恋的亲吻;有时是他们吵架的片段,韩文清面色阴沉的摔上玄关的门,空荡荡的房间里就只剩下呆立在客厅的他,和一句慢慢消散在空气中的:“叶修,分手吧。我永远不会放弃我的家庭!”;有时只是毫无意义的人影,韩文清在前面走,他在后面追,可是无论怎么努力奔跑也追不上他的脚步,他开口想喊,但是半个音节也无法吐出,前面的人越走越远,而他则挣扎着醒来

 

 

 

叶修讨厌极了这种感觉——无论是梦里的放不下逃不脱走不掉,还是做梦本身所代表的在意,无法言喻无法控制的在意——都让他感到烦闷、不安甚至惶恐。

 

 

 

叶修深爱韩文清,这种爱在他被韩文清狠心伤害之后,还是不能停止。叶修曾在梦醒后静静的躺在床上,在内心毫不留情的唾弃自己,然后在下一秒却仍然爱得不能自已。

 

 

 

叶修也会在夜深人静时感到委屈:我放弃了温暖的家庭,放弃了优越的生活,把一颗心都掏给你。这样明明白白的爱意你为什么能这样说抛弃就抛弃?

 

 

 

 

 

“叶修!”刚刚推开家里的门,屋内被憋闷许久的烟味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供发泄的出口,一股脑的向韩文清涌来,愣是把他呛得后退了一步,韩文清皱紧了眉头向着里屋吼:“我说过多少次不能在家里吸烟,即使你忍不住也出去到阳台抽!”书房里传出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哎呀,这不是你不在么,下次去阳台啊。”“你是不是不把这当家?”韩文清是真生气了,“我不在你就可以不在乎家里的环境了?”他反手摔上门,抬眼正好看见叶修笑嘻嘻的从书房里出来,“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今儿心里烦。”叶修应该是在书房里就掐了烟,这会儿开了客厅的窗户,烟味倒是散的很快。他走过来把韩文清拉到沙发上做好,用手轻揉着他的太阳穴,“别皱着眉头了,平常脸就够凶了。”“哼。”韩文清的气儿还是不顺,他也知道这火儿撒的莫名其妙,可是一想起来刚刚在父母家父亲僵着的脸和母亲的眼泪,他就止不住的烦躁。

 

 

 

“好啦,你等会儿,我给你弄饭去。”叶修看他脸色好了不少,收回手向厨房走去。不一会儿,厨房传来泡面的香味儿,叶修拉开冰箱才发现鸡蛋只剩一个了,想了想还是热了锅熟练的往其中一碗面里卧了个溏心蛋,他盯着两碗卖相不同的泡面看了一会儿,伸出筷子搅了搅卧着鸡蛋的那碗,把鸡蛋埋到了面条下面,直到两碗面从外观上看不出差距了,才满意的笑了笑,收了筷子对着客厅喊:“老韩,开饭啦。”

 

 

 

“午饭就吃这个?”韩文清看着热气腾腾的面条,没动筷子,眉头不自觉的又皱起来。“嗯……”叶修停下筷子,仔细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午饭——白瓷的碗里盛着卷曲的面条,满到碗边的骨汤散发出醇香的味道,上面是他刚撒上去的香菜末——没什么不对啊,“怎么了?”“就吃泡面?”韩文清眉头又紧了紧。“你要觉得不够味儿我去给你拿咸菜?”叶修咬着筷子不明所以。“算了……”

 

 

 

韩文清突然想起今天母亲对他说的话,他一向温和的母亲在他出柜后第一次那样声嘶力竭的、像个泼妇一样绝望的对他嘶吼:“你为什么一定要执着于那个男人?他不会照顾人、不会做饭、不会收拾屋子……他甚至连高中都没念过就进了社会。这个除了打游戏什么都不会干的小混混到底哪里让你这么死心塌地!”韩文清盯着对面吃得享受的叶修,突然就冒出一句:“我真不知道你一天到晚待在家里是干什么的!”

 

 

 

气氛陡然僵硬下来。

 

 

 

叶修慢慢停下正往嘴里送的筷子,咽下口中的面。他严肃了表情看向韩文清:“我知道你家庭阻力大,你烦,所以我不跟你生气。但是韩文清你要搞清楚,我们两个在一起是两厢情愿的事,我不欠你什么。既然你选择了跟我在一起,你就要承担起你这个选择背后所有的附加产物。”他盯着韩文清铁青的脸色,叹了口气,放软了语气:“别逼自己那么狠,我理解你的心情。这都十二点了,你早饭也没吃,先吃饭吧。家里……迟早会过去的。”说着他把筷子塞到韩文清手里,“乖啊,身体重要……”

 

 

 

“你理解个屁!”韩文清猛地站起来掀翻了桌子。“你有个弟弟你不担心家里,但是我不能不顾家!那是我父母!生我养我二十八年的父母!那不是你妈你爸那当然不担心他们!”“韩文清!”叶修也站起来,他的脸被怒色染上一层薄红,“我离家十二年,回家一年不到为了跟你在一起我被赶出来,我爸指着我的鼻子说‘你一辈子都别回来叶家没你这个儿子!’,那是我爸我妈!我离开了十二年好不容易回去了然后他们不认我了,难道我不难过吗?我因为这件事迁怒过你对你发过脾气吗?我设想过我出柜后他们所有的反应,我为我的行为负责,再担心我也不能回去我难道不心酸吗!你发什么神经!”“那是你没良心!”韩文清气昏了头,“在跟他们谈下去只能让他们更失望。叶修,分手吧。我不是你,我永远不会放弃我的家庭!”他摔门而去。

 

 

 

叶修盯着玄关的门,屋子里静得压抑。他承受不住似的蹲下来,脑内一片茫然,半晌终于从颤抖的嘴唇里挤出一句:“挺好的。又只剩我一个人了。”

 

 

 

明明刚刚还骂我不把这里当家,转眼抛弃了这个家的却是你,骗子。

 

 

 

光洁的地板上,那个曾经被用心藏好的溏心蛋已经被摔破,缓缓流出的金黄色蛋液,像是谁咽进肚子的泪水。

 

 

 

 

 

再次醒来已经到了下午,叶修揉着额头坐起来,感觉嗓子好多了。梦里压抑的感觉还笼罩着他,叶修静静的在床上坐了一会,下了床走到窗台前,阳光已经转到了屋子的另一边,风信子蔫蔫的卧在绿叶上,叶修看着有趣,伸出指尖戳了戳软下来的花瓣,打定了主意:正好,去趟花店吧。

 

 

 

这家名为“花海”的花店的玻璃门上挂着一对小小的铜铃,在叶修推开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响声,让人没来由的觉得轻快起来。叶修小心地护着那盆花,用后背顶着门蹭进去。

 

 

 

“您好。”经营花店的是一位老妇人,她自柜台之后站起来,“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你好。”叶修不知为什么有些局促,他轻轻的把花盆放在柜台上,“我来打理一下我的花。”老妇人戴上眼镜查看。叶修在旁边站着无聊,随手拿起花册看。

 

 

 

“还不错。”她翻看着土壤,“该换盆了。你这花啊,要长大咯。”叶修笑笑:“也该长大了,都这么长时间了嘛。”他的心一点点沉下去,喃喃的又重复了一遍:“都这么长时间了嘛……”老人没注意到他情绪的变化,搬出一个小花盆开始培土,测酸碱度和湿度。

 

 

 

叶修看了两眼就失去了兴趣,他放下册子,在店里百无聊赖的四处翻看,一边和老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您这里生意好吗?”“还不错。”听得出来老人很愉悦,“因为多了你这样的青年人嘛,种花是一件修身养性的事情,只有心里有爱的人才能种好花。可是有些年轻人啊就是爱浪漫,哄女朋友开心都喜欢买现成的,要我说啊,要送就送种子吧,两个人一起种,看着花一点点长出来,那多有意思!”老妇人还在摆弄手里的花盆,忽然发现一直跟他说话的小伙子不动了,她抬头,见叶修怔怔的盯着地板,眼眶红的像是随时会滴出泪来,浑身仿佛被定住了一般。

 

 

 

“怎么了?”老人停下手中的活,看向他。

 

 

 

叶修浑身一抖:“没、没什么。”他看着老人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指着墙上的留言板问老人:“我可以写一张吗?”“当然可以。”老人微微的笑了:“写什么都可以。花开的时候,无论你心里有什么愿望都会实现的。”说着又一次低头摆弄那盆风信子。

 

 

 

叶修看着留言板上千奇百怪的内容,思索了一下拿过一旁放着的笔和便签纸。

 

 

 

“好了。”老人笑眯眯的把花盆交到叶修手上,“养花能养得这么好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你可一定要再来啊。”叶修对她抿唇一笑,算是承了这份情。

 

 

 

当他回到家仔细端详这盆风信子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一朵含苞未放的花蕾。小小的,嫩嫩的,刚刚从紧实的花萼里探出一点头来。叶修是不信许愿那一套的,但此时他却不由得想起老妇人的那番话:“等花开了,愿望就会实现了。”

 

 

 

也许,真的会实现呢?

 

 

 

他出神一会儿,摇摇头把这不切实际的念头赶出脑海。叶修没有发现,藏在心里的那个小小的愿望,已经如那株风信子一样,冒出了一个极小的、却又不可忽视的花苞,只等时间把它浇灌的开出花来。

 

 

 

 

 

韩文清是通过叶秋得知叶修的消息的。在来找叶修之前,两人打了一架,不到五分钟就分出了胜负,叶秋靠着墙啐掉嘴里的血——他的口腔因为韩文清的一拳被牙齿蹭破了皮——指着摊在地上青了眼圈肿了嘴角的韩文清恶狠狠地吼:“我哥怎么就喜欢上你这么个畜生!你他妈再敢那么对他一个试试,我一定把你揍得你妈都不认识!”韩文清一只手捂着受到重击的腹部躺在地上喘着粗气,看着叶秋的样子觉得眼里酸涩:“不会了,再也不会了。”他不敢再去回忆那天,那是他一辈子的噩梦。

 

 

 

等他冷静下来便开始后悔,他赶回他们的家想要请求叶修的原谅,可当他推开房门,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屋子已经恢复了整洁,却半点人气也没有。他不敢相信,冲到书房门口踹开门,房间里充满空气清新剂的味道,是他喜欢的柠檬味。他用力嗅着,妄图在里面分辨出属于叶修的那股劣质香烟的气息,没有。韩文清呆愣着,只感觉以往最爱的酸甜气味是那么的可恨,他疯了一样的撞开家里所有房间试图寻找叶修的踪迹,他一遍一遍的呼喊着叶修的名字,冲出家门在街上奔跑着找他,哪里都没有。

 

 

 

我把他弄丢了。他想。

 

 

 

天色渐晚,韩文清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家,站在楼道里一摸口袋才发现把钥匙落在了房间里,他愣愣的面对着家门。

 

 

 

他没有家可回了。没有了钥匙,也没有了……他。

 

 

 

韩文清其实可以回父母家住一晚,可是他不想离开。他转身看向窗外,已经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候,远处的住宅楼灯火通明,暖黄色的灯光显得温馨舒适,与他所处的黑暗冰冷的楼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曾经,他也是有这么一束属于他的暖光的啊。韩文清靠着门脱力的滑下去,蜷起腿坐在门外的脚垫上,用手撑地的瞬间发现手下的脚垫有一处凸起。他连忙掀起那方脚垫,一串拴着大漠孤烟挂坠的钥匙安安静静的躺在地上——那是叶修的钥匙。韩文清拿起那串钥匙,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一发不可收拾。

 

 

 

在这个静谧的夜,韩文清坐在阴冷的楼道里,攥紧了钥匙捂在胸口,从眼中朦胧的水雾,到浅浅的饮泣,再到绝望的嚎啕,他用力的把钥匙按在心脏的位置,手上都暴出了青筋,仿佛要将它融到自己的身体里去。

 

 

 

——谢谢你,谢谢你还肯带我回家。

 

 

 

 

 

韩文清整了整衣服,抚平并不存在的褶皱,才迈着坚实的步子踏进小巷,他在巷子口那家花店门前犹豫了一下,然后深吸一口气推开了店门。在清脆的铃铛声里,老妇人在柜台后抬起头向他微笑着询问需要什么,韩文清环视了一下,随后指了指墙边放着的红玫瑰:“要一捧,包起来。”老人向他确定了包装纸的花纹与彩带的颜色后戴上眼睛开始忙碌。

 

 

 

韩文清盯了一会儿老人的动作后觉得无趣,看向一旁的留言板。他的目光漫无目的的巡游在布满各色纸条的墙壁上,直到他认出一个熟悉的字体。叶修的字从来都称不上好看,但是他看得出来叶修写这句话时的认真,他甚至能想象的到叶修当时是以多么认真的神情,一笔一划的写:

 

 

 

听说,花开的时候能许愿,你会许什么?

 

 

 

“年轻人,这是你要送给爱人的吧?”老人一边细心地把丝带打结一边分心和他聊天。韩文清没说话,算是默认了。“其实比起送开几天就会凋谢的花,送种子也许更加合适。”她细心地调整了一下蝴蝶结的位置,“毕竟,种子,是代表希望的,不是吗?”

 

 

 

 韩文清牢牢地盯住那张小小的纸条,他攥紧了拳,感觉手心里全是汗。他转向已经完成包装的老妇人,用略微颤抖的手指向那张便签:“这张纸条……我可以拿走它吗?”老人抬头看他,他们对视了一会儿,老人点点头:“当然可以。”

 

 

 

韩文清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指,他小心的把它揭下来,轻柔的摩挲着那力透纸背的字迹,不禁柔和了平常严肃的表情。“幼稚。”他低声说,心脏在胸腔中密集的鼓动着,韩文清觉得他一刻也等待不了了,他捏紧了手中的纸条,大步跑出花店。他已经等不及要告诉叶修:跟你,一直一直在一起。

 

                                                         

 

假如你希冀一朵花开,我愿为你奉上一片盛开的花海。

 


 


 


 

ft:

 

写了三个月终于完结了,没来的及改二稿就扔上来了,为了鞭策一下群里说不更文就不更文的小伙伴们发现bug或者错别字的小伙伴一定提醒我。

 

韩·渣男·文清和叶·情深似海·修的恋爱故事,叶·实力助攻·秋辛苦了~作者给你加鸡腿~

 

喜欢的话给我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评论(18)
热度(81)

© 降谷陵 | Powered by LOFTER